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有「台灣DRAM教父」之稱的高啟全今(5)日證實將跳槽中國紫光,台灣科技界人才庫拉警報的問題再度浮上檯面,包括過去1年內痛失5位病逝的精英,以及張忠謀等創時代老將終將逐漸退出舞台,中國捧著美金上門挖角等。政府如何為科技界留才、攬才,腳步恐怕必須需要再加快。

人才問題,是近年來台灣科技業尾甩不開的噩夢。

奠定台灣半導體界世界級影響力的巨人,非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莫屬,但他已經83歲了,儘管身體依舊硬朗、神彩奕奕,他的高齡問題,以及誰是青出於藍的接班人,一直飽受外資的質疑與觀望。

此外,科技業的競爭激烈,產品替換率快速,「過勞死」、「爆肝」幾乎就是科技業職場傷害的代名詞。折損台灣科技業競爭力的是,CEO或一級主管層級的高階精英人才,過去1年就因積勞成疾病逝、損將4至5人。

這些痛失的人才,包括年僅50歲的華碩電腦財務長張偉明、世界先進前任董事長章青駒、國碩兼碩禾前董事長陳繼仁。陳繼仁生前就曾透露,自己1天工作17個小時,嚴重透支健康。

更著急的是,中免費線上英文教學 kk 音標 英語學習 app推薦 英語學習app android簡單英文會話教學 網路免費學英文網站 免費學英文網站分享國近年來發展進口替代,線上免費英文教學影片 線上英文課程費用 線上英文課程 推薦手機學英文軟體 基礎英文教學影片 高中英文教學影片紅色供應鏈崛起,同文同種、專業能力出色的台灣人才就,成為中國獵才的首選。多益線上學英文 免費 在家學英文方法 如何在家學英文

對岸人才搶得很急,捧著以美元計算的薪水上門挖角。半導體協會理事長盧超群就不止一次大聲疾呼,台灣半導體業實力仍強,但最大的問題是人才,要能留住人才,才能面對競爭。

但遺憾的是,噩夢成真,DRAM教父高啟全證實跳槽中國紫光,流失美國訂單、加速中國建立自主產業,台灣科技業競爭力流失的威脅再度升高。

老將凋零、過勞死、跳槽登陸,台灣科技界人才庫一直警報聲大響,政府恐怕要加緊為台灣留才、攬才的腳步了!
arrow
arrow

    英文家教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