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46歲婦氣喘、酷酷嗽數月,竟是「胃食道逆流」惹的禍。(圖/書田診所提供)

記者高中英文補習班推薦 南投英語家教 新竹英語家教 桃園英語家教嚴云岑/台北報導

一名46歲女性,無家族氣喘史,卻咳嗽、氣喘數個月,檢查發現與「胃食道逆流」有關;另有一名52歲男性,多年來時常嘔酸、火燒心、咳嗽、喉嚨有異物感等,經檢查後也確診為胃食道逆流,雖然服用口服藥物(PPI)獲得治療,但依然經常復發。書田診所胃腸肝膽科主任王志堂表示,會出現這類症狀,可能是因為咳嗽引起胸腔與腹腔壓力變化,患者除了應避免食用柑橘類水果、辛辣食物外,也應該調整生活習慣,並使用「質子幫浦治療」,減患症狀。

王志堂提到,胃食道逆流的發生率約佔西方人口的20%,近年來似乎有增加的趨勢,可能與飲食西化與肥胖人口增加有關。由於食道逆流分為食道症候群與食道外症候群,發生原因主要是保護食道的防禦功能下降,食道外症候群,是逆流經過食道括約肌,逆流物直接接觸支氣管和咽喉,或經由迷走神經的媒介,引起肺部咽喉或高中英文補習班推薦 嘉義一對一英文家教 台中一對一英文家教 苗栗一對一英文家教食道外症狀,像是慢性咳嗽、氣喘、聲音沙啞、痰多、喉嚨異物感、鼻涕倒流、喉嚨痛或燒灼感。

「慢性咳嗽可能是胃食道逆流引起的。」王志堂說,當非菸患者咳嗽超過8週,胸部X光顯示正常,就要考慮是胃食道逆流所引起的慢性咳嗽。此外,雖然30~80高中英文補習班推薦 彰化國中英文補習班 苗栗國中英文補習班 新竹國中英文補習班%的氣喘病人有胃食道逆流的情況,但「多數人沒有症狀」,但若沒有家族病史,成年後才發生氣喘的話,且氣喘發作前被診斷有食道逆流,飯後、運動後平躺時症狀惡化,睡覺時呼吸困難等,就有可能是胃食道逆流引起。

王志堂說,當患者懷疑自己罹患胃食道逆流時,應先排除抽煙、喝酒、過敏及藥物使用所引起,並嘗試連續2個月一天服用口服藥(PPI)2次,如果有效,便可經醫師評估後逐漸減量。倘若效果不佳,則必須作食道PH值檢測或結合阻抗-酸鹼值記錄,並避免食用柑橘類水果、番茄、洋蔥、碳酸飲料。

高中英文補習班推薦 基隆英語補習班 上班族英文補習班推薦 宜蘭英文補習班評價 別在被電子菸給騙了!

看似平凡卻不容高中英文補習班推薦 台南補英文費用 彰化補英文費用 南投補英文費用忽視的下腹痛!

自己打果汁、涼水泡腳!秋天養生一定要..

豬漢堡摻牛蓄意標示不實將重罰

胃脹氣怎麼辦?5招KO招數

米飯調味劑將禁用?食藥署待討論

別緊張! 了解孕期出血的原因

禁3C保母!三樂環境奠定健康基礎

PM2.5致命子宮肌瘤增加早死多

越大顆越好?挑選好雞蛋三大要領

台灣去年53190對夫妻離婚

跟帶狀皰疹說再見

心導管治冠心病療效加乘又安全

生理期不舒服!子宮肌腺瘤來搗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人
    全站熱搜

    英文家教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