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珍稀美麗的八色鳥。(圖/吳志典攝影)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台灣近年興起一股拍鳥熱潮,常可見一群帶著俗稱大砲的望遠鏡頭的攝影愛好者,群聚守候在鳥類出沒地點。不過7月24日在雲林縣林內鄉龍過脈山區,一群攝影者為了拍攝二級保育類的稀有「八色鳥」,趁地主收成竹筍時,竟要求地主將茂密的姑婆芋砍除,甚至一併將巢前的竹子全數砍掉,只為取得清晰拍照角度,殊不知這已經違反八色鳥需要在隱蔽環境下繁殖育幼的需求,很可能危害到雛鳥的性命!

中華民國野鳥學會(簡稱中華鳥會)表示,八色鳥是相當稀有的夏侯鳥,屬於二級保育鳥類,喜歡在隱蔽的林下灌叢作為繁殖棲息地,但日前鳥會接獲投訴,有一群鳥類攝影者在雲林縣林內鄉,為了拍攝八色鳥,竟趁地主收成作物時,要求地主將地面上茂密的姑婆芋砍除,甚至一併將八色鳥巢前的竹子全數砍除,以取得最清晰地拍攝角度。

殊不知如此一來,八色鳥巢暴露在眾目睽睽之下,極容易遭天敵發現,導致卵或幼雛遭天敵掠食而繁殖失敗。一旦失去茂密植被的遮掩,八色鳥的親鳥回巢孵卵或育雛時,必須花更多時間觀察四周,以免遭天敵發現,這將會進一步影響親鳥育雛的時間,可能會導致雛鳥無法獲得足夠的食物供給而夭折。

▼中華鳥會接獲投訴影片。(中華鳥會授權提供/僅供報導使用)

中華鳥會認為,鳥類攝影是一種具有陶養美學,又能接觸大自然有意義的休閒活動;更有許多的鳥類研究需借助攝影的方式,蒐集相關數據,解開鳥多益證書 分數 新多益閱讀題庫大全 新多益類生態之謎。但是,在攝影者為了追求完美照片的欲望下,卻興起了一股鳥類攝影歪風,為了得到最佳的取景角度、最好的光線條件、最無遮掩的背景、最清晰的鳥類身影,有些攝影者不擇手段採用違背自然生態的方式拍攝,諸如播放鳥音、餵食飼料或餌食、砍除棲地雜亂的背景植物等,這些不當誘拍或擺拍、不當介入的行為,都會對鳥類造成干擾與傷害,也會破壞生態平衡!

中華鳥會呼籲「愛牠,就不要傷害牠!」攝影者為了一己之私,不顧鳥類習性需求,破壞自然棲地,違反自然生態的攝影方式,雖得到滿意的照片,卻可能殘害一窩無辜的小生命,更可能導致鳥類的生存危機。美麗的鳥類照片可以使人賞心悅目,「但我們不希多益線上測驗練習 準備多益書 多益書籍推薦2015望一張張美麗的照片背後,是用一隻隻可愛鳥兒的生命所堆積而來!」

「無論賞鳥或攝影者,都應該遵守自然倫理,在不破壞、減輕干擾的情況下進行各項鳥類觀賞活動,以避免因人類的喜好,卻傷害鳥類的情事發生。」中華鳥會同時也盼望政府各級保育主管機關,應加強執法甚至提出修法,減少不當騷擾鳥類行為發生。

*依據依據野生動物保育法第42條規定,不當騷擾野生動物最高可處2年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新臺幣50萬元罰金。鳥類愛好者,千萬別因小失大,不慎觸法。

▼鳥類攝影應該尊重自然生態下進行。(圖/吳志典攝影)

【7月28日AM 02:05 更新聲明】:由於原使用八色鳥照片有爭議而撤除,改為吳志典攝影八色鳥作品替代。《ETtoday寵物雲》盼望與尊重生態的各界專家、攝影師、愛好者獲得共識,共同為維護生態環境付出一份心力,若有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toeic 報名費用 toeic分數對照表 全民英檢 toeic成績查詢開放時間

瞬間療癒!鬆獅犬靠鳳爪擄獲粉絲

大男孩與天堂Mars最後的環島之旅

吉娃娃拜託貓大人還回鴨玩具

地上有線不敢過柴柴新招豁出去

高溫36度給路邊的毛孩喝點水吧

黑貓「降落」晚餐主人石化7秒

花豹對戰樹上巨蟒受害者多益測驗時間 苗栗toeic英文補習班 新竹toeic英文補習班卻是...

狗嘴緊纏黑膠帶志工哭著救援

想認養繁殖場220貓狗要雲林雅思補習班推薦 雅思成績查詢時間 雅思準備技巧簽切結書

美女警「盤查」路中央的小貓頭鷹

蛇吞蛇拉鋸!樹蛇滿頭是血落跑

海豚媽媽拼命推想喚醒死去孩子

超萌MV!貓與人牽手約定不離棄

太甜蜜了!汪星人陪女嬰睡嬰兒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性需求
    全站熱搜

    英文家教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